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雞還是蛋

先有思想 , 還是先有語言??

這個問題 ,曾經和 '最強的人' 隨便的交談過
畢竟, 這個問題是他提出的, 我只是在這裡打混吧了
這個問題 ,和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相當的相似
不知, 自取' 像大便的雞和牛' 對這個問題會有甚麼看法呢?

我相信他會說是 '幾巴'

在我眼里他就是這種人
pubo 的性格, 完全遮蓋了他的人性, 與智慧
他還跟我說
他要當醫生, 當開刀的那種, 目的是要救人
哈哈 大家請不要笑
你們或許不會相信這種話會從他的嘴里說出來
'幾 x 拉, 我有錢!! 怎樣??!!'
這種話才因該是他說的
現在的他 確實是無能
但是以後的他
我却沒有半點質疑

來 回歸言論
到底是雞, 還是蛋呢
其實我覺得這問題的答案是個很明顯的
為甚麼這個却會是個這麼出名的疑問呢
因為 在日常生活里
雞蛋是由雞生的
就這樣疑問產生了

/ \
雞蛋 雞蛋
\ /

去猜的是笨蛋...
依科學的判斷, 我覺得是雞 , 由不知道是由甚麼突變而來的雞
想想看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個生物是甚麼
就會覺得提出這種題目的人是彥樟爸爸 (注: 彥樟爸爸是 adjective)
但是
先有思想, 還是先有語言
却不是一般等級的問題
一般人思考了, 會因腦衝血死亡
所以
光龍, 接下來的, 你可以不要讀 XD

人是怎麼思考的?
是用語言思考的
那, 不懂任何語言的嬰兒怎麼思考?
我不知道
是學會了語言才會思考麼?
我不知道
你也曾經是嬰兒, 你不知道?
我對當時的印象很模糊
那既是嬰兒不會思考?
我不知道
思想真的是人類的天生武器麼?
......

很想知道, 你們被考問過後, 會有甚麼答案.

先寫到這裡, 明天再繼續.
1.00am
20 april 2007 想念你的霸氣

*


人類 擁有智慧的果實

人與人之間的梁橋
是由語言打造而成
沒有語言的世界
就沒有人類
現在的我
學會了三種語言
其中一種
其娘之很多餘
既是馬來西亞文
不是國文
除了英文,華文之外
還會一些處於華文之下的福建, 客家
而且還很悲自己不會福州話
還有現在很想學日本話
一個人, 就算會在多種語言
但思考的語言, 種會只纏繞在一種
既是說, 我都是在用華文思考
除非在被逼的情況下
你們呢?

狗會吠 , 光龍景江會哄 (roar!!)
但是人類聽不懂
但是有人認為那是人類聽不懂的語言
這個我非常贊成
畢竟人類的能力是有限的
那既是說動物也有思考的背景?
想信應該是這樣
人類之所以成為萬物之靈
只是因為語言的成功
那既是說是先有語言才有思想?
就讓我在想想吧.


讀的書越多, 思考的背景越大
Quoted from 在他車上看他飄移最多次的男人

請大家原諒我的一派胡言
請笑納

15 則留言:

jErNiE 提到...

yeah..我又成功拿到sofa了。。。

自稱sofa之神德gl勒

提到...

知识越广,思考的范围就越大。

操你妈的B 。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提到...

我思考了,但我没死,
我只是jammed着,
processor需要upgrade一下,
pentium 4 是不够的...

JJ 提到...

limpeh 就是有钱!!!怎么样???
不爽啊!!!!



吊,你一篇文章得罪了3个人....

JJ 提到...

你好好看着十年后的我吧!!!!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提到...

我不会思考?
KAMLAN LAR!
景江需要十年,
再看我两个月啦!
“你们笑吧,当我成功的时候,
是我笑你们的时候”

輕飄飄 提到...

又被誰說你不會思考了阿? 單細胞

garywong 提到...

先有思想 , 還是先有語言??
思考太多,有時也會掩蓋了很簡單的道理,
不要把一切複雜化,用最簡單的考量方式.
當你在思考的時候,你就用自己的語言在思考,所以是同時誕生的

輕飄飄 提到...

給你'雞巴'一條!!

garywong 提到...

只要語言的定義明確

t.R.a.C.y 提到...

粗喂你们!!!

JJ 提到...

diam lah!!!!no brain de tracy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提到...

这个topic不能讲yeh,比讲apple和orange的comparison还难.

wad the...单细胞?

Caren 提到...

sien..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提到...

update lar!